close
昨天,因爲我的睡美牙發作了,所以請假在家裏沒有上班。
還在睡夢中的我聽到母親在我房門口對我說厨房有早餐叫我自己醒來後弄來吃,然後就外出了。

8:30分,本來想說休假就應該多睡一會的,可是電話把我弄醒了。陽光非常美,秋風呼呼的吹,但陽光的味道和風的感覺讓我完全清醒。

厨房的早餐在等我,我看到原來是它-----小時候在外婆家生活,早上多數都在吃這個東西作早餐。它可以用很多不同種類的醬料來絆。然而我們家最常是用醬油或者糖。非常極端的兩個味道。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吃甜的東西。所以我當然會選擇用糖絆它,而在外婆家的其他人都會選擇用醬油。只有我不要醬油。家人都會說,糖絆不好吃,而且對身體沒有好處。但當時的我非常堅持。昨天熱氣騰騰的它被我弄好了,我依然二話不說選擇了用糖。可是......

我終于體會到當時家人說它用糖不好吃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麽,昨天我許久沒吃過後再吃時,原來有些東西已經在沒被我發現時,改變了。

以前覺得非常好吃,但現在卻再也不這麽認爲,吃著吃著,越來越覺得沒有味道。最後我還是在它身上澆上了醬油。

人的口味原來也是會隨著成長而改變。也許,當長大了以後,一些對味道的感覺也會不一樣。依然是那兩個極端的味道選擇,原來現在的我,已經選擇了大家都認爲最好的味道。對自己這樣的改變,有驚訝,也有“啊~原來這樣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